Posted by : zero fan 星期三, 12月 06, 2006

是捷克裔法國作家米蘭·昆德拉於1984年所寫的小說。小說的背景設在布拉格,內容涉及相當多的哲學觀念。

文中的名句有: 「如果我們生命的每一秒中都有無數次的重複,我們就會象耶穌釘於十字架,被釘死在永恆上。這個前景是可怕的,在那永劫回歸的世界里,無法承受的責任重荷,沉沉壓著我們的每一個行動,這就是尼采說的永劫回歸觀是最沉重的負擔的原因吧。」。「如果永劫回歸是最沉重的負擔,那麼我們的生活能以其全部輝煌的輕鬆,來與之抗衡,可是,沉重便真的悲慘,而輕鬆便真的輝煌嗎?」。「最沉重的負擔壓得我們崩塌了、沉沒了,將我們釘在地上。可是在每一個時代的愛情詩篇里,女人總渴望壓在男人的身軀之下。也許最沉重的負擔同時也是一種生活最為充實的象徵,負擔越沉,我們的生活也就越貼近大地,越趨近真切和實在。」

睇了一半...去到誤解之詞, 輕同重真係好難去理解.自小我都愛輕飄飄,愛玩海盜船,愛那種離心力.用力一拋將我拋上天,即使一瞬間也好,少少離椅也好都充滿著快感. 我愛看海,波浪一起一伏,記起小時舅父教我浮水,一直雙手難以長開,放心不下,害怕到死,最後連舅父都放棄了,剩下我一人留左海邊.不如再試一下丫,心裡出現了這句話,沒有膽怯,一落水,長開手,浮起來,耳仔貼在水中...那種感覺很輕...但學懂游水後...試過很多次浮水,都已經不再有這感覺了...那種輕已離開腳踏實地的我了....

Welcome to My Blog

Contact Me

About

Popular Post

Top Menu

Labels

Link List

Blogger 提供.

關於我

Hack Trick
3D Trick Art
Motion Graphic
Visual Effect

- Copyright © ZERO NOTES -Robotic Notes- Powered by Blogger -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