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sted by : zero fan 星期二, 3月 07, 2006

我同美都發生感情於九八年, 由一位中心朋友提議去果度拍野,
看見隔離那位哥哥仔杯紅豆冰,粒粒實的的,唔似其他地方將
紅豆整到溶溶爛爛, 再加上後來去得多電影中心,
波蘿冰,排骨飯等美都招牌都一一嘗試, yeah!

睇阿傑個blog提起美都,令我想起以前係果度傾野吹水磨爛蓆, 果度有樣野好,
d伙計串,又唔理你地,簡直坐得仲過癮個starbucks,我都曾經帶過
女孩子上那裡渡過唔少光陰,想起之前係openrice有個人寫左一段野,
好得意, post出來先!

chaxiubao (共15食評) 日期: 2005 年 12 月 16 日
美都餐室

坐 在 美 都 餐 室 的 閣 樓 , 你 倚 窗 遠 眺 ,
乍 然 想 起 了 一 段 悽 惻 往 事 。 曾 幾 何 時 ,
你 和 你 的 另 一 半 一 起 來 過 。 在 一 個 夕 陽 殘 照 ,
西 風 漸 緊 的 下 午 , 這 裡 是 你 倆 的 失 樂 園 。
沒 有 外 人 的 紛 紛 擾 擾 。窗 外 , 天 空 沒 有 朵 朵 的 白 雲 ,
充 其 量 只 有 對 面 一 個 紅 燭 影 照 的 公 園 。
可 誰 管 外 面 的 大 千 世 界 ? 窗 內 , 你 正 綺 語 佳 人 ,
向 她 譜 寫 一 段 醉 人 曲 調 ; 正 像 夜 空 中 的 星 星 向 月 兒 輕 聲 傾 訢 ,
細 說 你 對 她 的 愛 : 甜 蜜 正 是 我 倆 的 戀 愛 預 告 。
春 風 得 意 之 際 ,你 偏 偏 瞥 見 牆 壁 上 糊 了 一 張 “ 最 低 消 費 ,
每 位 拾 元 ” 的 告 示 。 多 掃 興 ! C'mon, 溫 馨 愛 情 勝 千 金 ,
豈 容 那 個 多 手 的 獃 子 去 定 奪 一 個 最 低 消 費 ? 這 一 刻 ,
這 告 示 對 你 倆 只 是 一 排 東 歪 西 倒 的 塗 鴉 …

你 向 她 推 介 這 裡 最 享 譽 馳 名 的 焗 排 骨 飯 。
這 似 乎 包 含 了 一 個 戀 愛 密 碼 。 你 說 它 製 造 認 真 ,
選 料 上 乘 , 有 飯 又 有 肉 一 碟 就 可 以 把 人 填 得 滿 飽 。
平 凡 不 過 的 菜 餚 卻 弄 得 這 樣 有 板 有 眼 ,真 是 無 話 可 說 的 。
假 如 她 是 個 智 慧 與 美 麗 並 重 的 女 孩 她 該 聽 到 你 的 隱 喻 :
Honey, 我 對 你 是 真 情 痴 心 的 一 生 一 世 都 會 用 最 好 的 待 你 ,
跟 著 我 你 甭 担心 , 一 定 可 以 穿 得 暖 吃 得 飽 …
你 還 幫 自 己 點 了 一 杯 蓮 子 冰 。
你 告 訴 她 這 樣 優 質 的 蓮 子 冰 現 在 越 來 越 難 找 到 。
輕 鬆 的 一 句 , 就 引 開 話 中 之 話 :
蓮 子 ,願 我 倆 緊 緊 的 連 在 一 起 ,教 那 天 上 的 比 翼 鳥 也 妒 忌 。
蓮 子 , 你 看 不 出 我 是 多 麼 的 怜 愛 你 麼 ?
蓮 子 , 荷 蓮 的 蕊 子 ,你 看 不 出 我 心 裡 只 有 你 麼 ?
你 可 把 我 的 心 都 膩 甜 透 了 。至 關 緊 要 的 一 闋 message就 是 :
像 我 這 樣 的 貨 色 你 現 在 已 經
越 來 越 難 找 到 -- 親 愛 的 , 你 get到 未 ?

看 著 她 的 一 雙 流 盼 的 美 目 ,
你 又 幫 她 點 了 一 杯 紅 豆 冰 。你 說 ,天 津 來 的 紅 豆 ,
大 小 剛 剛 好 , 腍 硬 適 中 , 口 感 也 很 實 在 。
再 次 , 你 又 用 糖 衣 包 裝 了 一 段 文 章 :你 跟 紅 豆 冰 一 樣 ,
都 是 腳 踏 實 地 。 冷 颼 颼 的 冰 雹 是 蓋 不 住 你 火 紅 的 青 春 ,
你 有 的 是 幹 勁 ,你 有 的 是 potential。我 一 定 有 將 來 ,你 一 定 有 幸 福 !

最 後 ,你 問 她 還 要 什 麼 不 要 。她 忖 度 了 一 剎 ,
然 後 點 了 一 碟 美 都 炒 麵 , 也 就 是 雞 肝 炒 麵 。
你 納 悶 起 來 : 哦 , 親 愛 的 ,你 不 怕 禽 流 感 嗎 ?
她 甜 絲 絲 的 回 答 : 不 怕 ,只 要 和 你 在 一 起 ,
什 麼 都 不 怕 。 這 下 可 把 你 整 個 人 都 弄 得 酥 了 。
自 然 也 不 能 在 迷 惘 中 聽 出 她 的 絃 外 之 音 :
點 解 你 個 人 咁 雞 , 你 既 銀 包 咁 乾 ?跟 了 你 這 把 年 頭 ,
怎 麼 一 天 到 晚 都 是 茶 餐 廳 ?
假 如 你 裝 模 做 樣 的 哼 一 哼 Noel Coward的
“ A Room With A View” 給 我 聽 還 好 ,可 是 ,天 啊 ,
樓 下 卻 在 播 放 俗 不 可 耐 的 尹 光 。
他 唱 “ 小 你 阿 爸 ” 的 時 候 ,你 竟 然 隨 著 拍 子 蠕 動 身 軀 !
你 的 品 味 真 低 ,你 簡 直 是 情 趣 二 字 的 絕 緣 體 !
來 , 就 讓 這 碟 炒 麵 拉 下 我 倆 關 係 的 謝 幕 吧 :"You're fired!”

打 從 那 晚 起 ,她 的 電 話 永 遠 是 留 言 信 箱 。
焦 慮 , 失 落 ,絕 望 , 自 卑 過 後 --
如 今 你 獨 上 高 樓 。 奈 何 天 , 傷 懷 日 。呆 看 菜 牌 ,
你 只 點 了 一 杯 細 汽 水 , 因 它 只 賣 拾 元 !

Welcome to My Blog

Contact Me

About

Popular Post

Top Menu

Labels

Link List

Blogger 提供.

關於我

Hack Trick
3D Trick Art
Motion Graphic
Visual Effect

- Copyright © ZERO NOTES -Robotic Notes- Powered by Blogger -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