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sted by : zero fan 星期四, 6月 15, 2006

很多人對我工作有很多誤解, 包括我屋企人同朋友在內,總是以為我做甚麼創意工業,創意媒體. 這些創意乜乜創意物物, 都只是官商強加落去.一些市場銷售技巧罷. 今日清閒一些, 讓我清晰地解釋一下我的工作. 我是一個電腦動畫師,英名是cg animator. 我們的工作範疇很廣,涉及設計,力學,創意,藝術,電影,聲音,觀感和很多與這個世界和大自然.好像很誇張, 但事實的確如此!舉例,dreamwork的opening, 已經涉及水啦, 雲啦,
camera movement, 聲音和設計!而我參與比較多的是modeling, character animation同motion graphic! 普遍cg animator係由designer或從事美術人士而轉型的,過程係非常慘烈的.原因cg最大的工具是電腦,對於一世拿筆畫畫的人士就好大障礙.但對我們來說, 傳統的技術及眼光才最重要!!由於要懂的事太多,因此行頭非常窄. 要入行真係好辛苦的...或者是我努力,或者是我比較幸運吧!(呢幾年不斷有人讀,但入行只有廿十個~三十個左右,而且有好多大專都是昆水的,如果你身邊有親友想讀,其實可以問下我先!)

我們這一行,很愛自己的職業.因為我們在創造世界,是單一個體或群體創造出來的世界!但我們不是上帝,我們不可能七日創造所有, 但上帝造人時,卻將眼睛設計得好易騙,令我們可以用一些技巧令到影像在跑在跳在笑在哭,於無限空間中飛翔,讓人驚嘆不已.

我們的工作有很多的喜又很多的悲...我們cg animator有很多共同嗜好,大多數鍾意留意UFO新聞,愛看雜誌,我們愛玩,我們愛試遊戲多過打遊戲!我們愛看電影,更愛making of!我們是一群充滿創意既又搞鬼的蛋散!我們工作朝九晚九經常有,上頭經常改完又改!星期六日都可能要趕job,即使工作再苦.但看見自己做的片,能帶給觀眾感覺,共鳴,其實都夠了!

Welcome to My Blog

Contact Me

About

Popular Post

Top Menu

Labels

Link List

Blogger 提供.

關於我

Hack Trick
3D Trick Art
Motion Graphic
Visual Effect

- Copyright © ZERO NOTES -Robotic Notes- Powered by Blogger -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-